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把握當下的學習與奉獻】--2023年新竹長青班暨快樂學佛人關懷員培訓報導

七月二十三日是新竹長青班與快樂學佛人的關懷員培訓,分別於上午和下午展開。上午長青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擔任過悅眾、關懷員,而下午的快樂學佛人的悅眾,剛好相反,大部分是第一次擔任。二批雖完全不同的悅眾組成,卻有著共同的願心,都是要把佛法的好分享給大家。
如同副寺常全法師一開始勉勵大家,每位學員接觸佛法時間點和因緣不同,但都是人生都當下最好的因緣,如何讓來到道場的學員,透過我們的接引和關懷,感受到正知正見的佛法,是在座每一位可以努力的方向。
有初次擔任快樂學佛人關懷員角色的菩薩分享,自己是甫從新竹福田班結業的同學,因為深刻感受到福田班關懷員的溫暖接引,希望自己也能學習這樣的精神,主動承擔此次關懷員的任務。從她靦腆微笑,卻散發穩定光芒的眼神,感受到珍貴的初發心。

也有長青班關懷員對法師在課堂中分享的一段對話印象深刻,並再次肯定鼓勵自己繼續前行的願心。那是法師好奇請教一位來護持兒童營隊的老師,如何在擔任教職十多年的生涯中,不減教學的熱誠?那位老師回答,他正因為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下一個十年的時間可以付出,當然要把握當下,盡力的分享所學!
「向外,廣結善緣;向內,借境練心」法師的叮嚀還在耳畔,培訓也悄然圓滿。新竹長青班、快樂學佛人悅眾、關懷員已準備好迎接諸位有緣的菩薩,那您呢?誠摯的邀約您一起參與!願我們的生命透過佛法的學習,人品提昇,智慧增長,世界因自己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