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3-03-06
觀音菩薩普門示現,千處祈求千處應,人人都喜歡。 有他在的地方,一定是祥和共好的世界。 學觀音其實並不難,生活中不論扮演什麼角色, 淡化自我、心繫利他,即能觀眾生心,解千千結, 片點塵埃不染心,時時觀世自在!
2023-02-07
生活中所發生的種種,常常牽動我們的心情, 該提起的提不起來,想放下的總難以放下,在當中纏繞苦惱。 世界的運轉有其軌則,各種人事物的顯現有其法則, 佛陀用生活化的教法,帶領大家看清背後的真理, 走出迷霧邁向解脫!
2022-08-09
地藏弘願,誓度一切眾生永離苦海。 教導眾生此期生命如何活好,對美好的來生如何預做準備。 不論您是否學佛,皆可以依經修行,深入地藏菩薩的心地法門, 從種種憂苦、煩腦中解脫出來,轉化個人的生命向度。
2022-05-02
隨著時代的推移,生活環境不斷地改變, 人類面臨的危機越來越出乎意料,影響的層面也更深、更廣。 以佛法看世界,萬事萬物的變化都由人心所成, 唯有從心去播種並耕耘,引導人心向善,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本期精選三門課,以心靈環保的角度,提供人人切實所需的實踐妙法。
2022-03-08
不論今生或來生,古今中外人們所求, 都是希望可以生活在一個美好的地方, 物質不虞匱乏、身體健康無病、心永遠平安自在, 這樣清淨、沒有污染的莊嚴世界,是可遇而不可求嗎? 累積信願行三資糧,即能啟航諸佛淨土。
2021-07-27
《六祖壇經》云:「常自見己過,與道即相當。」 用慚愧的鏡子,反照自己,以懺悔的淨水,洗滌自心; 如此反覆清淨身心、消除業障,心得到真正的安寧,才能增益修行。 邀請您回顧精彩課程,學習不同的懺悔法門。
2021-05-28
天台學,教觀義理組織綿密,次第分明,脈絡清晰, 對於佛陀一生說法的組織體系與實踐步驟,有全面而完整的闡述。 邀請您回顧精彩課程,學習智慧寶藏。
2021-05-28
邀請您一起乘著時光機,宏觀整體的佛教史,俯瞰其起源與流變的因緣, 釐清其不變的原則與精神,進而更正確地如理思維、如法修持!
2021-05-28
達摩祖師東傳禪法,經歷代祖師的努力,融合中國文化及當時的需求, 開展出契合漢民族的祖師禪。其中的根本大義,如何掌握? 不同根器的我們,要從何下手? 邀請您回顧法鼓講堂精彩課程,聽祖師怎麼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