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願成為佛法的最佳代言人】--2023年基隆佛學班關懷員培訓報導

7/29菩薩們回到基隆精舍,參加佛學班關懷員培訓,從彼此的互動中,感覺到團隊的向心力。
基隆精舍副寺果樞法師勉勵大家,教育是百年樹人的重要工作,除了學員個人的努力,更需要眾人共同努力,就像千手觀音菩薩般,發揮團隊的力量,護持學員在佛法中茁壯成長。相信在彼此陪伴的過程中,我們將共同進步,一同成長。

信眾教育院監院常用法師分享在學法、護法的過程,以「由熟轉生,由生轉熟」,透過修持,將貪瞋癡的心念轉化為與戒定慧三學相應的好習慣。這樣的轉變不僅讓自己感受到快樂,也能感動他人,成為佛法的最佳代言人,而關懷員正是最佳代表。令人歡喜讚歎的是在這次的團隊中,有一位菩薩已經是第五次參與三年一期的佛學班,正是這樣深刻的體會讓他持續承擔。
菩薩們也形容初當關懷員時充滿了熱忱,就像火熱的氣炸鍋,充滿著能量和熱力,但隨著時間過去,可能會漸漸變成微波爐加熱的狀態,不如初心的熱情。
因此,信眾教育院每年舉辦關懷員培訓,提供一個回到初心的契機,讓長久護持或初次擔任的菩薩們重新審視自己珍貴的初發心,帶著熱忱陪伴學員成長,自利利他,讓佛法的體會日漸深廣,善根越加深厚。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