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溫馨結業農禪聚,福慧增長利他行】--11243重陽長青班歡喜結業

長輩學員們不畏寒流,雀躍開心快樂來結業 !長輩學員們不畏寒流,雀躍開心快樂來結業 !

天氣預報週二(12/19)將變天,挑戰首波寒流。法鼓山護法總會重陽分會,按照預定時間辦理長青班結業參學之旅,本來擔心老菩薩們遇到天寒身體是否能夠適應,沒想到7點半學員們就陸續前來報到,滿臉藏不住的雀躍,猜是整晚興奮到睡不著,那種純真喜悅之心真的會互相感染,讓我們心裡也充滿暖流。

農禪寺監院法師-果毅法師,在百忙中仍來關懷祝福學員 !農禪寺監院法師-果毅法師,在百忙中仍來關懷祝福學員 !

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百忙中特別為同學們結業獻祝福。幾位同學表示,來農禪寺是10多年前的事了,也有同學表示不曾來過齋堂用齋,長青班輔導法師常大法師特別為大家講解用齋禮儀、出位動線,同學們表示在等待敲雲魚板的靜坐時間,身心真的好安定,外面鳥鳴好近好清楚,是很特別的用齋體驗。

曾耀禎關懷員說「感動自己當學員受到關懷與照顧,希望也能回饋 !」曾耀禎關懷員說「感動自己當學員受到關懷與照顧,希望也能回饋 !」

這次全勤同學高達40位,呂宥蓁同學分享結業感言,表示4年前初到重陽分會,因為地區悅眾的親切接引留下感動印象,從此分會所有活動幾乎不缺席。長青班課程設計活潑多元,活到老學到老,讓她獲益良多、充滿感恩。

曾耀禎菩薩分享,當過幾期的學員非常受益並回饋「希望因緣成熟可以擔任關懷員,服務照顧大家」。長青班課程內容豐富,專業老師教授知識與常識、體能訓練鍛鍊肌力、法師分享佛法轉變人生觀念等,又可以讓年長的菩薩走出來上課,進而當義工,跟大家有互動,真的很感恩。以前在家裡看不慣的,現在會轉變觀念默默祝福,現在過得很充實很自在。

輔導法師-常大法師勉勵祝福大家「知足、平安、有幸福!」輔導法師-常大法師勉勵祝福大家「知足、平安、有幸福!」

課程才剛圓滿結業,同學們已經迫不及待的預約下次課程。法師鼓勵同學們也要循序漸進的參與其他課程,不要只是一直停留在長青班,像是參加念佛、法會、其他進階課程都很好、都要盡量參與,分會召委也表示後續課程正陸續規劃中。祝福同學們知足、平安、有幸福。

撰文 : 李沛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