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冬至冷颼颼,結業暖呼呼】--11241林口長青班結業參學之旅

事前縝密行前規劃,希望給學員們一個舒適、安全又快樂的結業參學之旅事前縝密行前規劃,希望給學員們一個舒適、安全又快樂的結業參學之旅

林口分會長青班本梯次是從98日開始的第一堂課程到1222日的第八堂課程圓滿結業,並前往齋明寺辦理結業參學之旅,為了這天的活動悅眾團隊籌備了二個多月,1027日並在輔導法師-常定法師帶領下,悅眾團隊前往桃園市大溪區的齋明寺做活動路線勘察,就是希望給學員們一個舒適、安全、快樂的結業參學之旅。

天氣很冷,大家卻充滿熱情與期待天氣很冷,大家卻充滿熱情與期待

12/22正值冬至,天氣冷颼颼,可是在遊覽車上看到每個學員臉上都充滿著一股熱情及開心的笑容,內心就溫暖起來了,一路上與同學開心聊天,到達齋明寺後,全體稍作休息片刻後,齋明寺的義工菩薩為大家做導覽,讓大家認識法鼓山的齋明寺,這也是長青班第八堂課設計的理念。

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為林口班學員勉勵關懷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為林口班學員勉勵關懷

導覽結束後,監院法師果弘法師特別為我們勉勵,希望學員們都能活到老,學到老,在長青班學佛的人是最快樂的,因為有佛法就有辦法。接著是結業典禮開始,首先是觀賞長青班前七堂課的回顧影片,每位學員都沉浸在回味中,臉上都充滿著喜悅的笑容。

輔導法師-常定法師給大家殷殷的祝福輔導法師-常定法師給大家殷殷的祝福

 影片觀賞結束後,由常定法師頒發結業獎給予每位學員,獎品是手工香皂,這香皂不只是洗淨身體的汙垢,也是要洗淨我們心裡的一些不好的習性。長青班雖然只有八堂課,而且只有半天課程,仍然有15位學員全勤,讚嘆學員們的好學精神。

母女同心一起來學習佛法,佛化家庭是社會的安定力量母女同心一起來學習佛法,佛化家庭是社會的安定力量

這次頒發了特別「母女檔」,得獎的有三對母女:陳秀英() — 李鳳玫()、陳媠蓮() — 蔡向時()、張玉惠() — 朱靜子(),由於母女同心一起來學習佛法,是家庭及社會的好模範母親。陸續也頒發了內外護獎、關懷員獎及悅眾獎,感謝他們為長青班的付出奉獻。

漫走在建築與人文歷史百年的大溪老街,與熟齡歲月的長者學員們,光彩熠熠相互映照漫走在建築與人文歷史百年的大溪老街,與熟齡歲月的長者學員們,光彩熠熠相互映照

結業式結束後,帶領學員前往「大溪木藝博物館」,走在木藝博物館當中,看到了木職人代代傳承的精湛工藝,使大溪因百年木藝而光彩熠熠,也曉得「做工藝、修身性」的寫照。同時,有些學員們三五成群的拍照,為自己在美麗的時光前開心留影。 

回家前一定要採買些紀念品、伴手禮回去與家人分享,幾乎是每人手上都提著包小包,在「大溪老街」開心採購後,參學之旅畫下圓滿句點。

感恩此次活動所有義工菩薩的協助,因為有您們活動得以順利圓滿完成!

撰文 : 紀瑞源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