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20230811信行長青班關懷員培訓報導

8/11與信行寺以視訊方式進行法鼓長青班關懷員培訓。本來這場培訓是8/3舉辦的實體課程,因為卡努颱風到來,只好改期並用視訊的方式。相見歡時,團隊中最年輕的主持人,迎來新的契機與生氣,讓大家玩出長青班的活力與純真的笑容,瞬間法老變法青。可是一上課,所有悅眾馬上轉換氛圍,個個專注聽講的眼神,讓講師感覺就像在現場上課。

課程中播放一支法鼓長青班多年的回顧影片,因為網路的關係,分享影片的速度有點慢,但全程菩薩們都很認真的觀看,當影片播完的那一刻,大家馬上集體鼓掌,菩薩們的感動對身在台北的我們即刻感受到。相信是從影片中,連結到信行長青班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信行長青班從2013年開班至今,已經邁入第11年,總共開了18個班。這在幅員廣大,且生活型態很不同的台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課程中,信眾教育院監院常用法師特別勉勵大家,能持續開班讓長者歡喜來,就是悅眾團隊很大的成就了。

法鼓長青班每年平均有40幾班,在各地藉由課程陪伴關懷長者,希望為高齡化社會注入關懷與安定的力量。這需要持續的在地經營,當然多年來對社會的影響是可見的。您是否會好奇,是什麼力量支持悅眾團隊呢?報名法鼓長青班您就會找到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