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熟齡服務熟齡,開展人生的新契機】--20230805紫雲、潮州、屏東長青班關懷員聯合培訓報導

8/5在紫雲寺舉辦紫雲、潮州、屏東長青班關懷員聯合培訓,共有61位菩薩回來參加。課程開始前,監院常參法師勉勵大家,現在是高齡化社會,在座很多位本身也是熟齡,依然可以服務人群,在培福修慧中,不斷地以佛法翻轉我們的人生。透過當義工和大眾結善緣,把學佛的快樂分享給更多人,讓他們體驗快樂學佛,進一步影響他們身邊的人也能快樂,這就是聖嚴師父所說的「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今年首次在南部舉辦整天的培訓,下午觀看楊蓓老師「熟年真好」的專題演講錄影並進行小組討論。培訓後菩薩們的回饋,都覺得今天收穫很多。

屏東班悅眾分享:

很珍惜現在還可以服務大眾的時間,在過程中無形增加自己的歷練、學習到更多。要將今日所學用在未來的生活,盡心盡力,盡可能的學習。

紫雲班悅眾分享:

表面上好像是我們關心長者,其實自己收穫更多,人生的經驗及豐富度都增加了。隨著年齡漸長,身體的體力、心力雖不如年輕時動轉適意,但還是要把每一天過好,用修行的力量,讓每一刻都盡量在安定狀態。

潮州班悅眾分享:

如楊蓓老師說的,活到現在這個年齡,從來也沒人教我們要如何好好過生活,但人生所有經驗都是學習的機會。當義工是人生最好的選擇,因為知道要讓生命更美好。在年齡增長身體機能漸弱的生命裡,他要好好把握生命,透過做義工增加生命的經驗及活力。

這次參與培訓的菩薩中,百分之七十二都是60歲以上,從菩薩們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學佛的好處,當心靈健康,可以超越身體的限制,以當下的狀況盡心盡力服務奉獻,成長、豐富自己有限的生命。以熟齡服務熟齡,除了多一份感同身受的理解體貼,也在過程中,開展了人生的新契機,能為彼此帶來更多的溫暖和意義!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