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303紫雲長青班【新年新氣象,好事龍來到】開學報導 !

「遇見您真高興 !」掩藏不住的喜悅,期待與新朋友一起學習豐富人生「遇見您真高興 !」掩藏不住的喜悅,期待與新朋友一起學習豐富人生

    「法鼓長青班」11303紫雲班,在215日開啟了新春新學期。老菩薩們掩藏不住心中的「喜悅」,笑容滿面的快樂迎開課。新學期新希望,期待有新的體驗和新朋友,一同學習豐富人生。

     開學典禮,紫雲寺監院為學員們關懷勉勵:「今天適逢新春開工日,開工日公司行號總是要祝禱新的一年生意興隆,財源滾滾,平安順利。而佛教的開工日是時時刻刻的「運用手上的念珠,稱念一聲佛號轉一顆,每念一次即是轉動幸福、轉動希望」。法師分享,《木槵子經》的由來典故及蘇東坡和佛印禪師的故事,鼓勵老菩薩們透過佛珠念佛讓自己的心安定,煩惱少一點,擔心少一點。一切唯心造,靠人不如靠自已,多念佛少念兒孫,不念過去,不擔憂未來,時時刻刻以念佛轉動自己的幸福,也將念佛功德迴向給要祝禱的親人 」。

法師運用十六宮格連線遊戲,讓大家更深刻認識諸佛與所發的悲願。法師運用十六宮格連線遊戲,讓大家更深刻認識諸佛與所發的悲願。

    第一堂課【佛法與人生】,學員從聽故事的敘述中了解許多佛菩薩的組合,也了解每尊佛菩薩的坐騎,並以十六宮格的連線遊戲,讓大家更深刻認識諸佛與所發的悲願。佛法無邊,一切萬物不論好壞,都是因緣的結果,應以還願和報恩來看待人生。

 

【運動不老,健康有保】搭乘法鼓山「心靈環保」列車,祝福大家少煩少惱,人生處處有幸福。【運動不老,健康有保】搭乘法鼓山「心靈環保」列車,祝福大家少煩少惱,人生處處有幸福。

    體能動一動【運動不老,健康有保】蔡宜蓉老師,輕鬆風趣地帶動大家活絡筋骨和腦袋,運用幾個簡單肢體伸展,配合動動腦遊戲,逗得大家歡樂學習;手眼協調遊戲主要是讓長者們訓練身體的協調性,但見長者們手忙腳亂地不時出現不協調,課堂上歡笑聲此起彼落的迴盪著,彷彿身處遊樂園般快樂。

   歡樂的三小時,好像回到了學生時代,在快樂歡笑聲中種下善種子。一年之計在於春,學員聰明選擇來搭這班法鼓山的「心靈環保」列車,未來人生站站視野、風景不同,期望將所學佛法運用在生活中,心寬則無憂、心喜則不煩。祝福大家少煩少惱,人生處處有幸福。

◎撰/王錦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