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102寶雲寺福田班-心燈永傳

張慧千菩薩

現在我知道,法鼓山就是一塊最大最廣的福田,無邊無際。我們在法鼓山學佛,就是在學習師父弘揚佛法的精神。要以佛法來感化自己;以佛法來感動他人。師父將佛陀的本懷,也就是佛法的悲、智、願、行,透過心靈環保、心五四以及四眾佛子共勉語等等現代的語言跟方法,教導我們在生活中,要以慈悲待人、以智慧處事;並且鼓勵我們要發菩提心,要行菩薩道,要以六度萬行來廣種福田、廣結人緣、廣度眾生。 

我們何期有幸能夠在法鼓山學佛,實在應該感恩聖嚴師父的大悲願心。上星期六(24日),我參加了緬懷師恩的法鼓傳燈法會,再一次感受到師父「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的大誓願力。在福田班結業的今天,我希望能夠秉承師志,繼續在法鼓山學習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永傳無盡燈,使佛法的光明與溫暖照亮人間。

黃淑霞菩薩

我的學習課程是106年快樂學佛人、107年福田班、108年佛學班結業,這樣一路循序漸進。我在快樂學佛人結業時就發了一個願:佛法這麼好,以後我也要護持快樂學佛人課程,接引更多人來學佛!可能是佛菩薩聽到我發的願,107年快樂學佛人課程少了一個搖鈴舉牌的內護,就這麼一個機緣,開始我在法鼓山的義工之路。所以發願是很重要的,有願就有力!而在讀福田班、佛學班之際,我也接觸多面向的義工工作如環保、下行堂、禪坐會、關懷員等,只要時間上允許就到寺院幫忙。在這裡我要感謝玲明師姐對我的鼓勵,每次我躊躇著她派給我的任務時,她總是對我說:妳可以的!於是在108年我接下了快樂學佛人內護工作,同時也擔任福田班及佛學班的關懷員;師父說的忙人時間最多,我想這是最佳印證。您有願心就會盡量安排好時間,不願意浪費任何時間,同時佛菩薩也會在冥冥之中幫忙您圓滿。而這幾年護持下來,其實獲益最多的是自己,因為在做義工的同時也在學習,從其中得到的成長和快樂更是您自己都想像不到的。例如我108佛學班讀3年的學員能夠順利結業, 比我自己結業都高興

 

蔡美如菩薩

關懷員初體驗 : 第一次當關懷員心情很緊張,拿到學員名單,要打電話更是緊張,跟學員講話的時候結結巴巴的;有的學員沒接電話,只能隔天再打。

妄念與願力 : 好幾次都有念頭想不做關懷員了, 覺得我給自己找麻煩,好好的日子不過,為什麼要做關懷員?可是,我有發願要護持,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

感恩福田班緣分 : 現在跟學員互動好多了,像朋友一樣,當關懷員這段時間,很感謝法師、班長、還有師兄、師姐們,教我很多事,我收穫很多,感恩在福田班的緣分。

影片名稱聖嚴書院福田班11102台中寶雲班結業回顧影片 202302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