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年2月4日 法鼓山溫哥華道場第四屆聖嚴書院佛學班開學囉!】

2023年2月4日 是法鼓山溫哥華道場第四屆聖嚴書院佛學班的開學日,一大早就陸續迎來近百名學員順利報到,大家很快地找到自己的小組就座,臉上露出歡喜期待的表情。

簡單的開學典禮拉開了活動序幕,監院常悟法師給予學員們關懷與勉勵,法師說今天是歡喜日,第一個歡喜是世界走出疫情陰霾,大家可以群聚上課;經歷了這段艱困,證明了人類具有無比的堅忍力、學習力和適應力,這也是學佛修行人必須具備的能力。第二個歡喜,佛教是平等的,人人都可以學佛,也都可以成佛。世學要具備特殊的才能、專長、知識,方能走得長遠;佛法則是為每個人量身訂製的,八萬四千法門裡,總有適合自己的特質、個性、喜好的法門,堅定了學員們的信心。法師還勉勵大家把握出席每一堂課的因緣,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三年的學習,因為透過上課的薰習可以長養慈悲智慧,以及培養清淨自在的心,而從中學到的正知正見,也將受用一生。

授課講師常惠法師在開學致詞中謙虛地表示,自己雖是授課老師,但卻不是唯一的學習對象。悅眾團隊以及每一位促成本屆佛學班的義工們都是大家學習的對象,甚至學員們彼此之間也是學習的對象。法師還囑咐大家,學佛不是佛法知識的累積,而是學習在生活中運用佛法,希望大家能一起加油圓滿三年的佛學班課程。

班長徐雲波介紹了悅眾團隊並布達學員的注意事項之後,常惠法師正式開始第一堂課,首先讓學員們在小組內介紹自己為什麼來上佛學班以及對自己的期許。除了大家熱烈的討論,法師也幫助學員們釐清了學佛的目的,並且告誡大家現代學佛,資訊的取得非常容易,但一定要先去檢驗這些資訊,而不要盲信。

課後,學員們依次到五觀堂用午齋,並積極地幫忙善後工作。離開道場時,一些學員讚歎法師講課旁徵博引、生動有趣,另一些學員則表示感受到了大家庭一樣的互助友愛,還有一些人已經在介紹自己的親朋好友來參加佛學班。學員們的肯定給了法師們和悅眾團隊最好的回饋。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