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年2月4日 法鼓山西雅圖分會暨多倫多分會第一屆聖嚴書院佛學班開學囉!】

籌備多時,西雅圖暨多倫多聯合開辦的,第一屆聖嚴書院佛學班在2月4日開課了。兩地學員在各自分院實體上課,而身在西雅圖分會的常惟法師透過Zoom上連線,同步給多倫多分會及歐洲的學員授課,未來講師將輪流兩地,實體面對學員上課。
這屆學員,還包括了倫敦共修處的14名成員,分別來自英國、芬蘭、德國、義大利、以色列等國家,所以也動員了多倫多和溫哥華翻譯組共9名菩薩來承擔3年的英文翻譯工作。除了每次上課3小時的同步口譯之外,他們也會將講師的60-80張PPT先翻譯成英文版,在課前發給英語學員,這項工作非常龐大。歐洲學員上課時間為當地的晚上用餐的時間(晚上5:30或6:30開始),他們認真學習的心,感動了大家,所以都自動自發、盡心盡力護持他們學習 。
課程中的討論,也分為國語、廣東話及Zoom上英語組分別進行;課後作業也用Google Classroom 上傳繳交。 非常感恩於疫情期間,在溫哥華道場監院常悟法師的主導規劃下,開辦了歷時一年半,二次的西多的聯合線上佛學課程,讓兩地累積了連線上課的經驗,並延續此殊勝的學佛求法的因緣,成就了第一次跨越多國、實體兼線上、中英雙語並行的佛學班。

上課一開始,先介紹西雅圖、多倫多與倫敦的悅眾,副都監常悟法師也透過網路連線,恭喜所有學員,搭上駛向菩薩道的大船。法師鼓勵大眾,佛法是平等的,不論各種背景、教育程度、文化、個性,八萬四千法門,一定有一門適合你學習的,佛法絕不捨棄任何人。學習新的東西,一開始有困難是正常的,但「聽懂一句佛法,受用一生」,三年之後,回頭看會覺得是人生中非常有意義的時光。而三年中,我們會結交心靈朋友,不僅此生互為善知識,未來生中世世為道友。法師最後祝福大家,經由學習佛法,讓自己煩惱少一分,智慧長一分,幸福多一分。
這學期的班導師常惟法師勉勵大眾,有方向、步步踏實的學佛,希望大家越學越歡喜,發掘佛法中的寶藏。法師請大家在小卡上寫上自己對參加佛學班和對自我學佛的期許,大家認真思考,鄭重地寫下。有學員一開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勉強」來聽聽看,卻在第一堂課後決定要好好上課,也有學員分享希望能夠沉澱自己,減少煩惱,圓滿三年的課程。

此次西雅圖分會有好幾位新進的菩薩,發心擔任關懷員;兩地的音控義工為了課程順暢,測試多次;翻譯人員也多次開會練習同步口譯的默契。開課日的課堂,充滿活力,時而充滿歡笑聲,時而因為法師的話語與影片發人深省。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大家能夠齊聚一堂學習佛法、修福修慧,是此生難得的因緣。祝福所有學員,三年中彼此護持互相學習,學佛無國界,共同走上成佛之道!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