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905林口福田班-在疫情中溫暖結業

學員一、每上一次課程,都讓我對聖嚴師父及法鼓山體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這九節課程,常常在法師的論述,讓我一再一再的生起對師父的感佩,師父的慈悲與智慧,令我一再的驚嘆,四眾佛子共勉語、心五四、三大教育還有法鼓全集…等等,透過法師的解說,我常在想,怎麼有人可以想到這些呀,佛法如此浩瀚、佛學如此深奧,沒有高度的智慧與慈悲,是無法辦到的,將佛法佛學化成簡單親民的語言,讓佛法能讓一般人落實在生活中。還有師父的意志力—將大願化成實際行動—這種實行力也絕非一般常人可比!金剛經裡面有一句話我很喜歡,世尊說能受持讀誦及為人解說金剛經者,即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想,透過福田班,讓我更深層的認識了師父,我也該成為「荷擔師父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將師父畢生的理念繼續發揚及落實才是。

學員二、逃避及閃躲的心態是不對的,若我真心想成為一位快樂的義工,進而提升成為一位菩薩行者,真的需要兼具慈悲與智慧二種資糧,我該如何才能達成? 為了成為菩薩行者,我依照聖嚴師父的理念與方向,規劃並建立菩薩行者的地圖,依循此地圖指引,開始參加佛學班,早晚課持誦,擔任大事關懷義工,依循法鼓山共識,四眾佛子共勉語及四種環保理念,並學習六度,以萬行來歷練人生,輕化煩惱消融放下自我改善人生,以菩薩的精神勉勵自己,廣種福田,成就大眾累積資糧。目前依照學習地圖,反覆檢視自己的習性狀況,且持續更新成為菩薩行者地圖

 

學員三、萬行菩薩義工,修褔不修慧~什麼都不會,修慧不修褔~慧中也糊塗,很有意思的話,讓我深思過,很有道理,聽法師授課是一種知識與倫理道德上的吸收與認知 

學員四、何謂「福田」?「福田」真正的含義分為兩種:有形和無形。有形的福田:就是靠農夫的辛勤和汗水來耕種為生。而無形的福田:則是眾生舉手之勞可為、人人都可以實踐的,那就是以《慈悲》、《布施喜捨》來耕種心中的那一畝田。

影片名稱10905林口福田班-回顧影片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