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普賢菩薩行願讚

《普賢菩薩行願讚》共有六十二頌二百四十八句,顧名思義,是用偈頌體的文字,對普賢菩薩實踐「大行」菩薩道的深心讚歎。聖嚴法師在本講座中,以旁徵博引的方式,將偈頌形式的《普賢菩薩行願讚》轉化為精闢且易於暸解的普賢菩薩的行願法門, 經由親切生動的講述,讓人行於「以願導行,以行踐願」,菩薩道上。

歡迎下載「數位課程學習單」

課程單元 / 介紹

課程超連結 (Youtube)

長度


普賢行願讚地位與偈頌(一)
本單元,聖嚴法師帶領我們認識〈普賢菩薩行願讚〉在《華嚴經》的地位,並將「禮敬諸佛」、「稱讚如來」頌文逐條的講解,讓人體會普賢菩薩對十方三世的宇宙觀及讚嘆諸佛的功德皆是不可思議心量所現。

01. 普賢行願讚的地位與偈頌(一)

60''12


普賢菩薩行願讚偈頌(二)
本單元中講述〈普賢菩薩行願讚〉中的「廣修供養」、「懺悔業障」、「隨喜功德」、「請佛住世」、「功德迴向」、「學佛迴向」、「利益眾生」、「稱讚如來」、「大行利生」九個讚偈。法師將深奧的意涵轉化為現代人都能理解的語彙,堅固我們修學佛法的動力,讓我們時時不忘實踐菩薩道。

02. 普賢菩薩行願讚偈頌(二)

60''20


普賢菩薩行願讚偈頌(三)
透過〈普賢菩薩行願讚〉中的「大行利生」、「恆順眾生」、「同行善友」、「持法修行」、「重重無盡」、「十種威力」、「圓滿七海」七個讚偈的介紹,可以清楚知道修持菩薩行願的行者,雖身處紅塵世界中,能以菩薩的心看待眾生的煩惱境與障礙,不論身處何處,能與一切眾生將苦轉化為不生不滅的寂靜境界。

03. 普賢菩薩行願讚偈頌(三)

60''13

相關檔案: 檔案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