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心,從轉化煩惱開始!

01 貪的定義

任何東西與貪連在一起,就會變不好。為避免貪,就一定要犧牲生活上的所有享受嗎?人生不應該追求美好嗎?聖嚴師父的解答,可能和您想像的很不同。

02 如何戒貪

戒貪有一個釜底抽薪的好方法,從心裡改善自己,簡單又無副作用。學習正念的布施,為他人謀福利,自己反而獲得的更多。

03 瞋的定義

什麼是瞋?為什麼它會損害我們的身心,還會燒毀已累積的福德?瞋有很多種面貌,一定要清楚認識,才有機會學習自主,不被它所惱害。

04 如何戒瞋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明知不該生氣,卻總是控制不住,事後懊悔不已。情緒要疏導,而不是用控制。對於戒瞋,佛法有更積極且有效的方法,就等你來發掘。

05 癡的定義

對於真諦事理不明或黑白顛倒叫作癡,人生的苦樂都和它息息相關。「癡」如何主導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化解妙方?每一個人都需要深刻了解。

06 如何去癡

觀念轉不過來,就會永遠沉溺在煩惱中。建立正確的觀念,自然能遠離癡,何謂正確的觀念?轉心不轉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更多實用的方法,將在這集一一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