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普賢菩薩行願讚講記

       關於《普賢菩薩行願讚》……
       對普賢菩薩實踐「大行」菩薩道的深心讚歎,堅固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大願」道心。
       聖嚴法師以旁徵博引的方式,將偈語形式的《普賢菩薩行願讚》轉化成流暢易讀的現代經典,不但為普賢菩薩的大行大願做了精闢註解,也讓有心親近佛法的讀者有了最佳的學習典範。
       佛教徒每日早晚課誦的「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其中懺悔文的主要部份,就是出於《普賢行願讚》,可見得此讚的重要性。
      《普賢行願讚》也是《華嚴經》的心要,介紹普賢菩薩的修行法門,讚歎普賢菩薩的「十大願」,是諸願之中為最尊貴、最殊勝的,所以被稱為「普賢願王」。普賢不但發了十個大願,發願之後,又按自己的發心去修行,所以稱之為普賢「行願」。行和願如鳥的雙翼、車的兩輪,缺一不可。因此,普賢菩薩的行與願,正是讓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的。
       我們只要依普賢行願發心,用實際行動去實踐大願,就能功德圓滿,成就佛道!

※大綱內容:
00 普賢菩薩行願讚大綱  前言
01 普賢菩薩行願讚大綱  經題
02 普賢菩薩行願讚大綱  一~八講
03 普賢菩薩行願讚大綱  九~十五講
04 普賢菩薩行願讚大綱  十六~二十五講
05 普賢菩薩行願讚大綱  後記
06 普賢菩薩行願讚大綱  封面.目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