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年 11220樹林班結業報導-【小小空間與資源、大大願力與熱忱】

樹林長青班笑聲不斷,快樂結業囉~

       期待許久的長青班結業參學之旅,猶如小學生渴望遠足的興奮雀躍心情,5/12樹林長青班團隊與學員們,一行數十人,來到內政部核定為國家三級古蹟-單進四護龍的閩南式建築的「齋明寺」進行結業式。

       節奏生動、編排不凡的非常吸睛的回顧影片,在一連串歡笑中揭開序幕,讓與會者人人心情愉悅地迎接結業盛事,接著禮請齋明寺常朗法師開示關懷,還為學員一一頒發結緣品。

       結業式中近五分之二學員獲得全勤獎,另外還特別設置了一個「大大讚歎獎」,獲獎的是86歲的余阿英菩薩與75歲的吳月雲菩薩, 兩位長者的共同特點是:獨立自主把自己的身心照顧好,並且樂於參與學習,還能熱心協助別人,主動邀約學員一起出坡當義工奉獻已力,集體力、腦力與學習力於一身,是銀力時代長者的最佳典範。

       學生代表致詞的陳麗雲說:「很感恩第一次上台分享-上課中不論法師、悅眾、關懷員對我們的關心及付出都像觀音菩薩般,讓我可以少煩、少腦、身心安定,感恩師父給我們的境教,讓我學習借境練心、心淨了則國土淨。」

       關懷員柯錦春說長青班是為60歲銀髮族開的課,歡迎阿公阿嬤帶著輕鬆的心情來上課,關懷員不用考試,只要擁有熱情、熱忱、主動、親切與柔暖的心,關懷陪伴學員在利他奉獻的過程中,就能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

 

       每期的長青班都有不一樣的感動,每一個感動都化為行動,讓團隊們總有滿滿的能量齊心盡力來完成 ! 共修處雖然空間小小的、資源少少的,但是我們給學員的服務與歡樂從來不曾打折扣喔 !團隊秉持的信念 : 祈願長者菩薩們都能老有所依,這個依不是依子孫依電視,而是身心靈有歸依處。視如己親,期盼他們都擁有美好的晚年。

◎撰文 : 張秋貝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