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002花蓮福田班-好山好水修福田

呂俊慧師姐

近幾年來陸續參加法鼓山花蓮分會舉辦的各種活動,感受到義工菩薩們親切的關懷,每次都像回到充電站ㄧ樣精神飽滿,剛開始傻傻的欣然接受,後來發現這樣的圓滿,是有人在為你默默的付出,看到師兄師姐頭髮漸白仍盡力奉獻,內心告訴自己也要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2021年看到福田班開課趕緊報名,驚蟄後到36日在光復街的花蓮分會開始了前2次課程,接下來因為疫情攪局,直到2022115日才在中央路新落成的花蓮精舍繼續課程,本來10個月的課程眼看著沒有兩年上不完啊!大家開玩笑說福田班都快變成佛學班了。

福田班課程安排有解門及行門,才知道原來一切行動的背後都有其理念,在第7次課程陳曉婷菩薩生命故事分享了聖嚴師父說的話:「不要叫師父說開示了,師父該說的都已經說了,你們做了沒?」,知道之後要能夠落實,並且以義工的心態成就更多奉獻。歲月靜好,換我為你們負重前行。

譚香蓮師姊

去年「聖嚴書院福田班」36日在花蓮開課,上完二次課程之後,因本土疫情升溫,所以課程暫停。

終於在今年115日在花蓮精舍恢復上課!能回來上課,大家都非常開心。首先由花蓮精舍的副寺也是福田班的導師常鐸法師勉勵關懷:「歡迎大家回來上福田班的課程,停了半年,因緣很難說,目前疫情又來了,大家就安定在現在,安心上課。」這番話讓我們感受到疫情無常的變化,特別珍惜此時能坐在這裡上課。

聖嚴師父說:「心若覺得安全、心靈清淨,你所處的這個世界,就是佛國淨土。愛護環境,就像愛護我們自己的身體一樣。這四種環保的根本內涵都是佛法。

敏華菩薩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公公因病往生,留下了巨額的債務及利息,在焦慮無助時,求助於姊夫,竟無意中由姊夫口中認識了聖嚴師父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觀念。因此發現,每日沉溺於悲苦中是無濟於事的,進而面對處理公公的財產,也順利的在2年內陸續還清了所有債務。並於8年後的因緣,進入法鼓山學習佛法。期待今年,全家都能皈依,成為真正的佛化家庭,也請大家為他祝福!

做義工除了奉獻也是修行,在義工服務中實踐理念,發揮自利利他的萬行菩薩精神。我們希望邀請您也帶著一顆輕鬆愉快的心情加入福田班,一起來廣種福田!

 

影片名稱11002花蓮精舍福田班回顧影片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