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林間森活心愜意,談(潭)笑(酵)結業樂長青】11202林口長青班有氧樂活結業去 !

林口分會長青班因為疫情關係有二期未能圓滿結業今年第三期長青班蒙佛菩薩庇佑於5/12圓滿結業並前往蘭陽分院辦理結業參學,為了這天的活動悅眾團隊籌備了二個多月,3/29輔導法師常定法師還帶領悅眾團隊前往宜蘭做活動路線勘察,就是希望給學員們一個舒適、安全、快樂的結業參學之旅。

在遊覽車上看到每個學員臉上都充滿了開心的笑容,一路上與同學開心聊天,到達蘭陽分院後先全體拍個大合照做為留念,稍作休息後,分院義工菩薩為大家做導覽,讓大家認識法鼓山蘭陽分院,這也是長青班第八堂課設計的理念。

導覽結束後,監院法師常諦法師還特別為我們準備當日早上現做的黑糖糕,享用可口的點心後即開始結業式,首先是觀賞長青班前七堂課的回顧影片,每位學員都沉浸在回味中,甚至有學員看到體能動一動的片段還跟著一起再做動作呢。

    影片觀賞結束後,由常大法師頒發結業獎給予每位學員,獎品是輔導法師常定法師特定選的磨腳石,這磨腳石不只磨去身體的汙垢,也是要磨掉我們心裡的一些不好的習性。

長青班的八堂課,這次有16位學員全勤,其中有二位學員還從三重風雨無阻來林口上課讚嘆學員們的好學精神。學員代表的高文寬菩薩說自從第一次進入中山路上林口分會道場後,就被一股法喜禪悅的磁塲所吸引,分會精心設計規劃的法鼓長青班,有龐大的志工群,布施學員,學員們透過活動廣結人員,每次活動結束後,香積菩薩更準備精緻的午餐分享全體志工學員,真的是由心的感恩,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法輪未轉,食輪先轉。

關懷員侯淑雲菩薩說我是第一次擔任法鼓山長青班的關懷員,我與學員從素昧平生、互不相識的過程,卻能在這短短相會期間去彼此關懷,並感受到各位老菩薩們的慈悲,共同擦出良善的火花,他們的人生經驗和智慧也是我們學習成長的地方,教學相長,有一天我們也會變老,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是我們標竿學習的最佳典範。看見大家的付出與無所求精神,以實際行動實踐佛法真諦的最佳見證,讓法鼓長青班課程的精神和理念能夠發揮出來。

結業式結束後,帶領學員前往「羅東林業園區,走在涼風徐徐的環池步道享受森林芬多精也看到學員們三五成群的拍照為自己在美麗的風景前開心留影

回家前一定要採買些紀念品伴手禮回去與家人分享幾乎是每人手上都提著大包小包,在「潭酵天地開心採購後參學之旅畫下圓滿句點

感恩此次活動所有義工菩薩的協助因為有您們結參學之旅得以順利圓滿完成

撰文 : 謝文玲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