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慧自在:《金剛經》生活

《金剛經》是一部論「空」最透徹的佛典之一,但往往卻也最難講述。本講座聖嚴法師突破傳統的講經方式,以現代、實用的主題分類,將經文的深意轉化為現代人易懂、易讀的語彙並穿插許多精彩的生活實例,讓人人都能活用《金剛經》。

歡迎下載「數位課程學習單」

課程單元 / 介紹

課程超連結 (Youtube)

聖嚴法師著作大綱   

長度

第一講《金剛經》與心靈環保

「金剛經與心靈環保」點出了如何藉由「空」的智慧,來達成心靈環保,讓我們從「有我、有相」提昇到「無我、無相」,從煩惱的束縛之中,找到解脫、自在的快樂!

01.《金剛經》與心靈環保  01.《金剛經》與心靈環保

90''42

第二講《金剛經》與自我提昇

佛法認為,實相即空相,空相即無相。第二單元:「金剛經與自我提昇」,將帶領我們了解如何從自私的小我、博愛的大我提昇到以實相(空)為我。

 

 02.《金剛經》與自我提昇  02.《金剛經》與自我提昇

 100''05

第三講《金剛經》與淨化社會

六度以智慧為導,而《金剛經》就是用「空」的智慧,來指導我們布施、持戒、忍辱。在行菩薩道之中,若能充分掌握「空」的智慧,就會無條件、積極的致力於人間社會的建設與關懷。

03.《金剛經》與淨化社會  03.《金剛經》與淨化社會

97''18

第四講《金剛經》與福慧自在

本講座單元,帶領我們依循《金剛經》所開示的般若智慧來修福德,當我們以這樣的心來布施、修福報,才是真正有智慧的布施,也叫做無盡的布施,會得無量的福德。

04.《金剛經》與福慧自在  04.《金剛經》與福慧自在

84''41

相關檔案: 檔案下載

TOP